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新闻中心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首届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供应链大会启幕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10:06   浏览量:


undefined undefined


10月9日,首届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供应链大会启幕。来自全国各地激光产业全产业链的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会,通过新产品、新技术的现场展示,共同交流探讨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的发展。


本次大会由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主办,温州市激光行业协会、机械工业激光精细加工与检测技术重点实验室承办。温州市科技局、瓯海区委人才办、激光制造与材料技术教育部协同创新中心、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造研究院等单位协办。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造研究院院长马光出席了本次大会启动仪式。


本届供应链大会展品范围涵盖了激光与光电全产业链,除了温州激光企业最具优势的核心装备激光器外,还邀请了外围钣金、辅助器件、切割焊接加工头等20多家上游供应商,10多家系统集成商以及50多家不同行业的激光设备应用企业参会交流。


undefined undefined


据悉,举办这次供应链大会旨在集聚激光光电领域知名的激光光电核心器件、装备关键零部件、配套技术的供应商,汇聚温州,寻求供应链优化与系统功能提升,探寻强链补链和融合延链之策,最终实现中国(温州)激光光电产业的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的五链深度融合。


目前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相关的企业共有100多家,全行业年产值约200多亿元,已经成为温州科技创新的一个崭新板块。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当天,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携“创新”激光亮相展会。温州大学超快激光团队开发的超快激光全面应用于各种硬脆材料加工如玻璃、金刚石、晶体硅等切割与钻孔,μm级的精密加工与应用是当今高端制造在各领域的终极体现,在国内超快激光加工领域处于一流水平。该团队还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金等课题。参展摊位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前来技术交流、下单采购、洽谈长期合作。


undefined undefined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