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市长姚高员一行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22:07   浏览量:



5月13日上午,市长姚高员、副市长汪驰一行莅临我院就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温州大学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副校长薛伟、徐和昆陪同调研。


姚高员一行先后考察了由研究院承建的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研究开发中心、高端制造中心、技术转移中心、检验检测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国际合作中心和展示展览中心。对研究院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研究院要发挥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主要建设者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凝练和聚焦发展方向,坚持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以产业需求为主要导向,积极投身于企业的关键技术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技术上的“卡脖子”问题,推动温州激光光电产业的内涵建设和跨越发展。


undefined


在随后举行的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工作部署会上,姚高员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以“服务产业、引领产业”为核心目标,量质并举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将其打造成为企业科技创新的娘家、产业转型升级的引擎,推动这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姚高员进一步指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未来千亿产业裂变的“反应堆”、科技创新的发力点、企业“最多跑一处”的综合服务平台,是以小切口带动大产业、大转型的重要载体。要提高认识,把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注重质量、统筹谋划、专班推进,集中力量打造一批具有特色亮点的综合体项目,争创全省“最佳实践”案例。


undefined


姚高员强调,要加强规划,分行业、区域、年度推进综合体建设,完善共享机制,避免功能重复,在传统块状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综合体服务范围全覆盖。要拉高标杆,以先进领跑为目标,确保综合体建设在数量、质量、进度、效果上与全省“铁三角”地位相符。要把准定位,重点提升综合体与当地实际的匹配度、与产业结合的紧密度、创新资源的集聚度和创新全链条的协同度,真正让企业有获得感。要注重效果,以撬动企业创新、产业创新成效为核心指标,构建完善绩效评估体系,以优胜劣汰的奖惩机制激发入驻单位积极性,确保综合体建设发挥预期效用。



undefined


谢树华表示,社会服务是温州大学的使命和责任,为温州社会经济发展服务,温州大学义不容辞。下一步,温州大学将继续优化顶层设计,将学校的优势学科专业与温州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度发挥师资力量优势、人才培养优势、行政资源优势,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强大的智力和技术支撑。同时,也希望温州市政府继续加大对温州大学科研平台的关注和支持力度。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