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调研协调处陈雄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22:54   浏览量:

2019年5月9日,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调研协调处陈雄处长一行莅临我院考察调研激光加工机器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相关工作。研究院院长马光、常务副院长李峰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陈雄处长一行先后考察了我院承担建设的激光加工机器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省激光加工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俄罗斯-浙江(温州大学)超快激光先进制造实验室、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浙江省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省部级平台,并参观了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中试车间和高端人才工作室。


调研座谈会上,李峰平常务副院长汇报了激光加工机器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研发团队、技术转移、成果转化、科技人员交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我院在优势资源整合、科研平台创新和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随后就科技创新载体在产业链中的地位和作用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undefined


陈雄处长对基地和研究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研究院作为主要承担单位的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能有效融合激光加工机器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资源,在产业集群中有典型的示范作用。他指出,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在平台建设中的汇集不仅能够促进资源配置优化,促进全要素生产率提升,也必将能够为推动创新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聚合强劲的动力。

同时陈雄处长希望研究院的发展要主动对接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要积极推动国际科技创新,并通过开展国际培训班、青年科学家计划等手段更好的借助一带一路的力量走向国际。陈雄处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不断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促进深层次的改革。


undefined


5月9日下午,温州大学校长赵敏、副校长薛伟、副校长徐和昆同调研组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陈雄处长对温州大学“创新创业”综合体模式、设办研究院给予了大力肯定,并就科研平台、科研基地的优化模式方案,以及如何转化为有效的成果作进一步的讨论。会议最后陈雄处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考察,整理出温州大学发展模式,作更深入的研究。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