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服务成果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材料疏水性能分析仪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3日 10:00   浏览量:

 

undefined

 

材料疏水性能分析仪

 

该仪器主要是对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超疏水团队所制备特殊材料的性能展示。该材料经过激光表面处理后,在其表面形成微纳结构,具有疏水性能,在水滴上去之后其仍能保持圆球状态。

 

仪器由工控机、控制板、注射泵和高频摄像机等组成。

 

注射泵对水流精准控制,可以实现一次释放一滴水。高频摄像机实现水滴运动过程的拍摄,将整个过程录制并在显示屏上播放。控制板卡实现控制的执行和外操作信号的接入,工控机中部署的python程序实现视频的处理和播放。

 

   仪器的展示过程通过操作按钮按下,控制相机开始录制视频,注射泵释放一滴水,内部程序处理视频,在屏幕上对水滴在超疏水材料表面的运动轨迹进行展示,可以清晰的看到水滴滴下的过程和在材料表面的滚动过程。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