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概况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755

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2日 15:49   浏览量:


服务型制造是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的一种新型业态,是新的先进制造模式,推动制造企业从主要提供产品向同时提供产品和服务转变。省级服务型示范平台是为制造业企业建设的服务平台或第三方公司建设的专业服务平台。在服务体系、服务内容、服务模式等方面均具有一定优势地位。通过平台提供的服务,能有效降低企业间的交易成本和合作风险,实现效率提升和服务增值。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从对接国家智能制造战略和浙江创新驱动战略、温州(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以及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建设的需求出发,遵循“需求导向、全面开放、深度融合、创新引领”的原则,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总体要求,同时研究院按照“市场化导向、企业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的原则,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创新驱动发展,大胆创新科技体制机制,拆除“围墙”,探索“人才+技术+服务+资本”四位一体科技成果产业化及服务模式。


——需求导向:“顶天”与“立地”相融合。研究院围绕国家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最迫切、最核心的瓶颈问题,整合学术与产业创新资源进行前沿性、攻关性研究,突破制约我国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技术壁垒,掌握激光与光电产业核心关键技术,培育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与光电科技企业,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链。


——全面开放:“本土资源”与“国际资源”相融合。一方面,研究院汇聚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技术转移机构、金融服务机构等多方要素资源,并向区域内普通高校、企业和社会开放,为企业技术创新和提高市场竞争力提供支撑。另一方面,研究院借鉴国际科技园成功经验,与国际知名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发机构合作,汇聚国际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科技精英,打破领域、区域和国别的界限,构建起国际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创新服务网络。


——深度融合:“创新链”与“产业链”相融合。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产业链的关键技术都能通过团队建设组织攻关,每个团队建设都能为产业链提升提供服务,在每个环节都能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的高度融合,研究院建立起“需求分析—人才汇聚—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产业化模式,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有机融合。


——创新引领:“技术创新”与“机制创新”相融合。研究院在注重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突破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技术壁垒的同时,进一步突破现有的科技发展理念与思路,以“协同创新”的理念与机制,整合国内外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创新资源,实现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合力打造一个面向 “国家急需”要求,具有“世界一流”水准的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服务平台。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