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材料成型与强化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1:16   浏览量:

团队介绍

团队由钱江学者特聘教授国际焊接工程师陈希章博士领衔,团队成员由弗劳恩霍夫生产技术研究所(Fraunhofer IPT)、俄罗斯萨马拉大学、温州大学等6名研究人员为核心联合组成,团队成员兼具机器人、材料成型与强化、过程检测等方向成员,研究团队围绕材料成型与强化方向,以智能化焊接和3D打印装备为载体,采用电电子束、激光、电弧和外场辅助等方法和手段对材料进行表面处理与合理化,达到成型和强化目的。团队在材料表面处理与改性方面深入开合作研究,产生了一批较好的成果。

研究方向

研究团队围绕材料成型与强化方向,以智能化焊接和3D打印装备为载体,开展装备研发制造过程中的智能化装备研发与提高,在原有机器人焊接和3D打印的基础上提高智能化水平,主要通过传感、软件切分、外场耦合等方法将原有装备提升到智能化水平并初步具备产品化能力;控形控性智能化关键技术。重点通过传感技术对成型熔池、焊道等进行研究,获得成型参数并实现反馈控制,初步具备规划、跟踪、缺陷监控等功能;在线缺陷检测成型与强化技术,重点解决3D打印和焊接过程中的控形和控性问题,在研究工艺的基础上,通过在线检测与控制、智能化参数调整等方式,控制成型质量,通过电子束、激光、外场耦合等模式提高成型产品性能,并对后续加工进行研究。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