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温州大学徐和昆副校长带队走访调研地方研究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3日 10:36   浏览量:


2020年5月2日,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西安光机所学委会主任、国家万人计划赵卫教授、西北大学张叶教授、中科院西光所光子研究中心主任杨小君博士一行来访我院,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我院院长马光、常务副院长李峰平热情接待。


undefined


为促进地方研究院建设,加强与地方产业的紧密联系,2020年6月11日下午,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科技处处长廖志勇、科技处副处长刘桂一行莅临我院,院长马光、常务副院长李峰平等相关部分负责人热情接待。


undefined


徐和昆副校长一行参观了由研究院承建的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研究开发中心、高端制造中心、技术转移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和展览展示中心,并实地考察了我院孵化企业-领伟创新智能系统(浙江)有限公司。


undefined


座谈会上,徐和昆副校长指出,地方研究院是温州大学加强地方产业联系,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桥头堡,是学科实力和优势的综合体现,此次调研希望能够进一步了解研究院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经验,同时反哺学科发展,进一步对学校科研部门的管理进行深入的优化。


undefined


我院院长马光教授、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领导,分别围绕地方研究院创新体制建设、高端人才引进、产学研等情况及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汇报。


科技处处长廖志勇、副处长刘桂针对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博士后工作站的顺利设立为地方研究院招才引智提供了新的平台,为高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与企业创新发展搭起了桥梁,要充分发挥好研究院自身博士后工作站的优势,完善好地方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为研究院乃至温州大学引才引智提供支撑。


undefined


徐和昆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地方研究院近年来在服务地方经济过程中产生的建设性成果,指出研究院在转变科研认识导向、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扩大温州大学影响力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运行过程中要加强内部制度建设,防异化防犯错。在科技成果转化上,要有真本领、真胆识,研究出真正有价值的产品技术。要理出建设清单、立足地方政府关注点,真正做到服务地方经济。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