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重磅喜讯-我院检验检测中心通过CNAS及DILAC权威认证,正式跻身“国家认可实验室”行列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6:39   浏览量: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检验检测中心于近日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授予的CNAS认证和国防科技工业实验认可委员会授予的DlLAC认证,具备了作为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能力,顺利跻身国家认可实验室行列。同时也标志着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成质量基础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可全面服务于区域集群企业和广大中小企业的检验检测需求。


undefined


此次评定中,包括低温、高温、湿热、振动、冲击、跌落等6个领域13个检测项目全部获得通过,成为温州市首家具备同类产品检验检测资质的第三方服务机构。也标志着我院检验检测中心已经成为国家认可的标准检测实验室,具备了国家及国际认可的硬件条件、管理水平以及检测能力,是对我院实验室专业技术水平、检测能力的高度肯定。我院检验检测中心在获批准认可范围内所出具的检测数据及报告,能够同时获得签订互认协议的100多个国家与地区实验室认可机构的承认,这将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中心所出具的检测报告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对于更好地提升温州地区产业综合服务能力具有积极的意义。


undefined


未来,我院将进一步完善检验检测中心检测项目,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为温州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权威检测服务,构筑创新成果检验检测新窗口,为温州新时代“两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英文缩写为:CNAS)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英文缩写为:CNCA)批准成立并确定的认可机构,统一实施对认证机构、实验室和检验机构等相关机构的认可工作,也是中国在IAF、ILAC、APLAC和PAC等国际多边互认协议中的正式代表。其宗旨是推进合格评定机构按照相关的标准和规范等要求加强建设,促进合格评定机构以公正的行为、科学的手段、准确的结果有效地为社会提供服务。通过CNAS认证的实验室可进入“国家认可实验室”行列,并被列入CNAS的获准认可机构名录。该认证可有效提升检测中心品牌知名度,在多边合作的国际环境中获得更广泛的认可,为研究院在高质量发展的精品路线上保驾护航。国防实验室认可机构(英文缩写为:DILAC )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认可条例》的有关规定,为实现“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方针,与国家实验室认可工作相结合而产生的一项认可机构。该认可是国家实验室认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目的是促进军工实验室为国民经济服务,同时吸收先进的民用实验室参与国防建设。这项工作是提升国防科技工业实验室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增强军工科研生产保障能力、适应国防现代化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增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整体素质、确保武器装备和航天、航空、船舶、核电等民用产品的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undefined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检验检测中心位于美丽的浙江省温州市,检测中心成立于2017年,并于2019年取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认可资质证书。作为浙江省机电可靠性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的测试中心,是一家专业提供产品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专门从事温度、湿度、振动、冲击跌落等方面的环境与可靠性试验。


检测中心引进杭州亿恒科技有限公司的振动控制系统和数据采集、广州五所环境仪器有限公司的温箱控制系统等先进设备与技术,具备齐全的设备与技术基础。在此基础上,本中心又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管理和测试服务人员,可按国家、行业和企业标准对军用设备、电工电子产品、汽车零部件、通信产品、航空航天产品等提供温湿度、振动、冲击、跌落等环境可靠性试验。另外,本中心还可以为客户提供夹具设计、检测方案设计、培训和研讨会等技术服务。


本中心以“科学、公正、准确、满意”的质量宗旨,严格按照《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建立管理体系,制定了明确的质量目标,在检测工作中严把质量关,确保公正性、独立性和检测数据科学、可靠。本中心的宗旨是服务客户,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提高检测能力,保证为客户提供准确、及时和优良的服务。


undefined


附获认可批准的检测标准:


undefined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