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企业需求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3:39   浏览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疫情凝聚了当代国人的心,也让我们看到中国企业的担当,疫情之下医疗物资的迫切需求直接关系着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生命安全和工作开展,为更快速有效地为患者医治,江苏某医疗企业在经过多方打探后,委托我院进行某型号微创手术耗材的激光超精密切割实验。

 

undefined

 

据了解,该微创手术耗材对尺寸及光洁度要求极高,原加工方式为慢切割后再由高级技工进行切割面研磨,以达到表面质量要求,这样不仅产能有限并且对人员要求极高。我院在2月25日接到这份紧急委托后,第一时间安排科研人员进行试验,采用飞秒超快激光加工系统进行超精密切割,以达到一次加工到位的效果,这样不仅大大提高了产能,并且避免了高级技工研磨的这道工序,从而大幅度提升了效率,开创了该类型耗材的加工工艺先例。

 

我院是由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和温州大学共同举办的具有事业单位性质、自收自支的独立法人机构,下辖激光加工事业部、检验检测事业部、SMT事业部、3D打印事业部,其中:

激光加工事业部引进五轴及三轴超快激光加工系统,包括飞秒、皮秒、纳秒等激光器,可实现超精密激光微细刻蚀、制孔、切割等;

检验检测事业部于2019年取得CNAS检测资质,可对军用设备、电工电子产品、汽车零部件、通信产品、航天航空产品等提供温湿度、振动、冲击、跌落等环境可靠性试验;

SMT事业部引进全自动印刷机、SPI检测机、自动贴装机、无铅回流焊机以及AOI检测机等设备,可实现PCB板贴装、检测过程的全自动化;

3D打印事业部引进金属、尼龙、树脂等3D打印设备,广泛应用于珠宝、鞋类、汽车、航天航空、牙科及医疗产业等领域。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