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企业需求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辽宁营口市许桂清市长一行人来温大激光与光电智造研究院“取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1日 10:32   浏览量:


4月30日下午,温大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和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迎来了一行“特殊的客人”——辽宁营口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副市长张显斌等一行人前来考察。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等领导随同考察交流。温大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马光、常务副院长李峰平陪同介绍。


undefined undefined


调研期间,许桂清一行先后考察了检验检测事业部、激光加工事业部、展览展示中心、SMT事业部。其中,研究院的1200m²检验检测场所,可以提供产品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服务,按国家、行业和企业标准对军工产品、电工电子产品、汽车零部件、通信产品、航空航天产品等提供温湿度、振动、冲击、跌落等环境可靠性试验,这项对外服务得到了参观人员的好评。


undefined


在1000m²的超净生产车间,许桂清一行人参观了超精密激光微加工领域,五轴飞秒超快激光加工系统、三轴飞秒超快激光加工系统(双光路)、高精度硬脆材料纳秒激光切割系统(双光路)、五轴皮秒超快激光加工系统、三轴纳秒激光切割系统等设备,对这些设备许桂清表示了高度的赞许。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峰平介绍,这些设备能够实现各类金属、非金属及复合材料的高精度微结构加工和复杂形貌结构的切割,主要服务于航空航天、医疗器械、汽车、光学仪器仪表以及电子通讯等领域,实现浙南地区在超快激光微加工领域零的突破。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随后,许桂清一行人参与了座谈会。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一富详细介绍了龙湾规划定位、产业支撑、人才集聚、文化挖掘、科技金融、环境打造等发展经验,其中激光与光电创新产业作为龙湾新兴战略性产业之一,在未来的发展中将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许桂清对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的的建设规划和思路给予了高度评价。


当前,温州正大力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高新区以激光和光电为核心的智能装备和眼视光为核心的生命健康两大主导产业做为重要建设内容。温州长期以来形成了阀门、不绣纲、鞋业、制笔等传统特色产业,激光技术在这些产业领域的推广和应用将有效解决传统产业发展后劲不足的弊端,带来了智能装备产业全新的发展机遇。目前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已累计引进30多个激光与光电项目入驻。下一步,研究院将以激光与光电产业为核心,围绕激光器件与应用设备、半导体照明、先进光电材料、光储存系统及设备等领域,推进激光与光电的军民融合发展,形成具有竞争优势的创新型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成为温州乃至全国激光与光电产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undefined undefined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