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企业需求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祝贺!温大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获2019年“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突出贡献集体!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3:38   浏览量:


日前,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通报表扬了2019 年度推进“国家自主创新 示范区”建设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温大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荣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突出贡献集体,我院常务副院长李峰平获突出贡献个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据了解,温州市于2013年6月获批科技部激光与光电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以激光与光电为核心的智能装备,是温州市国家自主示范区建设两大主导产业(生命健康和智能装备)之一。温大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2016年12月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领域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动温州市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去年,研究院为高质量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不断提升效率,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可谓硕果累累。


看平台创新


undefined


研究院运营的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成功入选省科技厅第二批创建名单,打造了浙江省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和浙江省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综合体力学与环境可靠性检测实验室于2019年11月正式通过国家cnas认证和国防DiLac检测认证,建成了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检测服务。


看技术研发


undefined


完成超快激光低损伤高精度加工工艺攻关,研发系列化智能化全自动激光极端制造装备。其中五轴超快激光微孔加工设备重大装备和工艺项目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和激光制造”重点专项资助,并成功孵化落地,项目产值一年突破1000万元。由我院研发的机器人激光在线测微与分选系统服务于三星机电制动轮盖等产品的质量检测,实现单件6秒检测节拍,大大提高企业的检测效率。


看成果转化


undefined undefined


2019 年研究院为浙江泰禾激光设备有限公司、台州创普机电有限公司、浙江睿智钢业有限公司等开展技术服务工作,服务企业34家;开展全流程助力千企智能化改造行动,为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咨询服务提供相关的培训推广服务,助推温州产业智能化改造和技术创新。实现科技成果转化27项,累计带动数家企业产值达上万。


看企业孵化


undefined undefined


  2019年孵化了领伟创新智能系统(浙江)有限公司、浙江光智慧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温州鑫鹿智能技术合伙企业、温州思锐特机电有限公司、温州光智星源企业管理咨询合作企业共 5 家科技型企业,其中孵化的企业领伟创新智能系统(浙江)有限公司获2019“智慧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行业赛前三名),领伟创新的“面向硬脆材料加工的超快激光超精密智能装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入选2019年温州市科研项目(自创区专项),该智能装备可基于固体激光技术的短波长、短脉冲宽度、高能量的技术优势,实现“冷加工”,目前公司发展势头良好。


看对外交流


undefined


成功举办2019年“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温州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高端国际学术论坛”,特邀中国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乌克兰工程院院士、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等来自于14个国家280余名海内外优秀代表参会,分享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最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


温大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将继续发挥高校的学科资源优势,通过走政产学研结合之路,克难攻坚,不断提高激光与光电行业的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持续深入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为在新征程上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带领温州激光与光电行业迈向新高度。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