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行业资讯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635家参展商亮相温州工博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3:43   浏览量:


 

 

图为智能机械手展示。蒋文广 摄

商报讯(记者 邵忠) 昨日上午9点,天空飘着细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四周附近却停满汽车,很难找到停车空位。27届中国(温州)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温州工博会)在风雨中正式拉开帷幕,展会吸引635家国内外参展品牌和企业,现场参展商、观展采购商丝毫不受天气影响,热情高涨。

5号馆进门第一个特装展位——高博智能机器,该展位负责人浙江高博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季红卫告诉记者,企业专营数控机床和机器人系统集成。公司成立20年,每年都参加温州工博会。这几年,温州政府重视数字化车间建设和智能化生产线改造,让他的温州客户越来越多,至今有130多家企业客户,“我是真正尝到温州产业升级智能化改造带来的红利。”

温州工博会组委会招商负责人介绍,今年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参展商逆势增长,参展数量和展出面积都有所增加,面积增加了2000平方米,另外新开辟了5G智造专区。

温州深信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刚成立3年,从事工业智能化领域的机器视觉,公司总经理吴天峰说:“公司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赶上温州智能化改造这辆快车,享受到实在的好处,温州本地像森马、爱好笔业都用到我们的产品。今年是第一次参加展会,从第一天的参展效果来看,比我预料的要好。”

作为法国摩多利减速机华东总代理的杭州固丰科技有限公司,则把法国厂家的专家请到展会现场作技术支持,显示出对温州工博会的重视程度。

逛展时,记者随机打听观众“来历”,有位周先生来自福建厦门,他主要想采购工业自动控制方面的东西;从台州过来的包先生,从事水泵生产,每年都和朋友一起过来看看“机械行情”。

展会组委会工作人员杨丛梢告诉记者:“今年观众预登记人数比往年还要多,分析有两个原因,一是宣传下沉到温州和周边的各大工业区,有效观众增加;二是疫情好转,制造业回暖,市场需求变大。”

据统计显示,去年我市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574个、新增机器人应用1974台、新增上云企业1.4万家;全市技改投资增长15.5%,高出全省9.2个百分点;规上工业企业劳动生产率提升13.4%,相当于减少用工近10万人。今年初,我市启动了“千企智能化改造”行动,全年计划推进1000个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实现规上企业技改全覆盖。

此次展会时间6月4日至6月6日,共三天。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