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行业资讯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工博会“解封”,见证温州制造业的技改热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3:42   浏览量:

新闻事件:6月4日,第27届中国(温州)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温州工博会)拉开帷幕,现场参展商、观展采购商丝毫不受天气影响,热情高涨。据6月5日《温州商报》

点评:此次开幕的温州工博会,作为疫情发生以来温州解封的首场专业展,备受各方关注。而展会现场参展和观展双方高涨的热情告诉我们,对于温州制造业来说,不仅“一切都回来了”,而且还有一股更为迫切的“智造转型”浪潮正在酝酿。

今年以来,我市以疫情为智能化技术改造的新契机,启动了“千企智能化改造”行动,全年计划推进1000个智能化技术改造项目,实现规上企业技改全覆盖。各县(市、区)也纷纷出台相应政策,加大技改扶持力度,比如乐清,将重点产业企业技改补助门槛,从原来的100万元降至50万元……随着一系列政策的推进,温州企业技改立项增幅极其显著,工博会的解封,对于他们来说,正是一场“及时雨”。

从最初的员工到位不足,到产业链逐步理顺乃至于配套展会的解封,对于温州制造业来说,从复工复产到寻求发展,发展环境正一步步地走向正轨。随着“新基建”大市场的启动,下一步,他们的故事会更精彩。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