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行业资讯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奔腾激光20KW光纤激光切割机获国内首台(套)产品称号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3:29   浏览量:

据浙江经信报道:经浙江省企业申报,各地经信、财政部门联合推荐上报,省经信厅和省财政厅共同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报国家相关部门批准,确定2020年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国内首台(套)产品4项、省内首台(套)产品97项,奔腾激光20KW光纤激光切割数控机床获国内首台(套)产品称号。

     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是指经过创新,其品种、规格或技术参数等有重大突破,具有知识产权的首台(套)或首批次装备、系统和核心部件等。

   “首台(套)”指用户首次使用的前三台(套)成套装备产品

       奔腾激光是我国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骨干制造企业,从事激光切割技术研发20多年。2017年初就率先研发出我国第一台10KW激光切割机,后来继续攀登更高功率的激光设备技术高峰,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就开发完成了12KW、15KW和20KW激光切割机,并实现了我国万瓦激光切割机出口零的突破。在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出口装机量名列前茅,在国内市场的装机量也遥遥领先。

       为何奔腾激光20KW光纤激光切割机获得客户追捧?从工业应用上看,高功率激光切割设备不仅切割能力和生产效率大幅提升,而且切割质量和设备功能也明显提高,可以实现一机多用。除了替代传统的切割设备以外,还可以部分替代冲床,铣床和数控加工中心,直接制造许多较复杂的机械零件。智能化的机床设计和多种功能拓展,使客户使用更加得心应手,如坡口切割、小孔切割和尖角切割等功能,满足了客户多种机械零件的加工需求。从国际激光加工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上看,20KW也是国际上最高功率的激光切割设备。我国在这一领域的装备技术和发达国家相比,已经处于并跑状态。

      在今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浙江省省长袁家军指出,浙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增强制造业创新能力,推动制造业结构优化升级。激光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会窗口”之一,是浙江省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跨越的重要助推力。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