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行业资讯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OLED柔性显示屏:让消费者动了心,也让激光企业动了心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1:03   浏览量:

4月份,华为新旗舰手机P40 Pro开售,迅速点燃了消费者的热情。更先进的处理器、摄像头,更大容量的电池以及更快的充电技术,一一击中他们的心。当然,最惊艳他们的还得数那块四曲满溢屏。

 

image.png

很多消费者在使用后都说,“这屏幕真香!”前天,被戏称为“超大杯”的华为P40 Pro+正式发售,它采用与P40 Pro一样的屏幕,开售即秒空!

这块屏幕到底有多惊艳呢?它是一块来自京东方的6.58英寸的四曲满溢屏,是一款OLED柔性显示屏。屏幕四周呈现出微微的弧度,如杯中满水,似溢未溢,汇聚成充满张力的曲面效果,视野空旷无边,握持舒适顺滑。这哪是手机,这明明就是一个艺术品。

image.png

今年,许多品牌厂家都给自家旗舰手机装上了OLED柔性显示屏,像是在无声地宣布:OLED柔性显示屏手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了!在华为P40 Pro+发售后,京东方A还一度触及涨停板。

OLED柔性显示屏不仅让消费者动了心,也让激光企业动了心。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大族、华工激光、正亚科技、亚威、盛雄激光、德龙激光、天弘激光等企业进军了OLED柔性显示屏制造行业,正在研发或已经成功推出了OLED柔性显示屏激光切割机等高精密激光设备

在屏幕切割这一块,超快激光渐渐展现出它的诸多优势。在未来OLED柔性显示屏成为电子设备主流屏幕这一趋势下,超快激光势必会获益不少。

目前,国内的飞秒、皮秒超快激光器技术与国外的差距正不断缩小,利好当下OLED柔性显示屏制造行业的发展。另一边,我国的超高精度超快激光器温控技术也在不断地突破。今年年初,我们基于成熟的机型平台上,创造出适用于皮秒、飞秒、纳秒等超快固体激光器冷却的冷水机——CWUP系列激光冷水机。

OLED柔性显示屏:让消费者动了心,也让激光企业动了心

这款产品由特域机电研发中心根据市场需求自主研发,由之前的CWUL系列,升级为CWUP系列,温控精度从±0.3℃,逐步完善到现在的±0.1℃。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技术突破,就如百米赛跑一样,提升0.1秒都是极其困难的事情。这款产品机身小巧,设计紧凑,可满足多个应用环境使用,水温精度不受环境因素影响,温控精度稳定性由自身所维持。

特域机电CWUP-20高精密冷水机的成功研发,很好地打破国外的垄断,填补国内市场的空缺,为国内皮秒、纳秒激光设备的加工提供更多制冷保障,也为OLED柔性显示屏激光加工奠定了温控基础。

OLED柔性显示屏:让消费者动了心,也让激光企业动了心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