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新闻中心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温州市科技合作与院校服务处彭云舜莅临调研中试平台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5:17   浏览量:


为使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能确实有效地发挥服务企业的作用,让技术真正实现成果落地。1月18日上午,温州市科技局科技合作与院校服务处彭云舜莅临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调研建设中试平台的可行性。温大激光与光电产业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峰平热情接待并对研究院现有的中试平台作了介绍。


undefined  


温大激光与光电产业智能制造研究院和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自建设以来,通过中试设备的建立、技术研发、对接服务企业并产生运营效益,达到自我“造血”功能,是高能级科创平台的典范。温大激光与光电研究院一直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投放原则,在超快激光微加工平台,力学环境可靠性检测实验室等投入约5000万,已经具备了为中小企业提供光电能源、光电子器件等产品和部件的可靠性检测能力、硬脆材料切割和焊接的小试能力、激光与光电器件驱控部件的中试生产能力、航空叶片气膜孔超快激光智能制造样板工程。至2020年累计服务企业111家,开展技术服务工作共147项,服务收入2000多万元。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彭云舜将激光与光电作为本次建设中试平台的调研站之一,他参观了研究院、综合体目前投入建成的中试平台。对研究院的投产运作并切实服务中小企业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近几年,温州市在大量推进科研院所建设的同时,也注重质的提升。回头看时,综合体要防止空心化,不能单靠政府托底,要真正实现服务中小企业,产生效益。市里欲打算每个综合体建设中试平台,为中小企业在投产、试产前解决技术难题,使其成为服务企业的衔接平台。温大激光与光电产业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峰平对中试平台的建设给予了建议。以技术研发与中试平台的双轮驱动,通过直接产出效益,考核过程中的量化,最终实现成果的真正落地。


undefined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