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新闻中心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温州大学地方研究院发展座谈会在我院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6:23   浏览量:


2021年1月13日,温州大学地方研究院发展座谈会在我院顺利举行,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科技处处长廖志勇、人事处、计财处、国资处、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温州大学苍南研究院、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温州大学智能锁具研究院、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温州大学乐清工业研究院、温州市数字经济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地研究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廖志勇主持。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徐和昆副校长一行先后走访了我院承建的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研究开发中心、高端制造中心、技术转移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展览展示中心及我院激光加工事业部、SMT事业部等职能部门。实地参观了我院自主研发的五轴飞秒超精密激光加工系统及其在航空发动机高压端涡轮叶片气膜孔智能制造加工过程中的应用。


undefined  


会议听取了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温州大学苍南研究院等科研平台在产学研结合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上的具体举措,并就相关典型案例和应用经验在会议上进行了分享。我院常务副院长李峰平以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为主题进行了发言。李院长表示,研究院自成立以来,以激光、光电技术为核心,积极打造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地方产业需求的产业创新链,针对激光制造工艺与应用、激光器与光电元器件、智能装备可靠性、激光与光电智能装备等技术方向进行引领式创新,并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undefined  


徐和昆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地方研究院发展会议不仅是工作会议,更是经验交谈会。地方研究院建设对温州大学依然是一个新兴事物,地方研究院运营时间不长,但都取得了很大的进展。通过研究院的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温州大学社会影响力,加强了温州大学与地方企业界的紧密合作,对于推动地方科技和产业的进步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他指出研究院仍然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地方研究院如何更好的引领地方和支撑产业发展;如何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如何进一步加强科技合作、加快自身发展,将研究院进一步做大做强;如何更加科学、规范地管理,如何更大程度的激发自身活力;如何适应市场发展能力依然是需要深入研究的课题。温大激光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的快速发展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可行的发展道路。各平台要在发展中解决问题,要有勇敢面对市场的信心,敢为人先,不走回头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希望各研究院在以下三方面加强工作,就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上做出新的成绩:一是拓展稳固合作关系,更好的与地方政府、企业紧密合作,促进校地合作发展;二是做好服务工作,勇敢承担起温州大学的社会责任;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做好相关成果、经验的总结工作,充分向社会、政府展示。希望各研究院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地方提供人才智力支持,进一步推动地方产业的转型升级。新年伊始,在此特向处于研究院工作一线同事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深深的敬意,希望在新的一年办的更好。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