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新闻中心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平台赋能!高能级科创平台瑞安“巡讲”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9日 15:25   浏览量:


政府搭桥,平台“走出去”。18日上午,瑞安市人民政府、温州市科技局举办“2020高能级平台瑞安行”活动。浙江大学温州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温州大学乐清工业研究院等9家高能级科创平台“受邀”走近瑞安,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峰平向瑞安企业做了平台介绍,希望能助力企业创新,解决企业技术难题。


undefined  


瑞安市副市长孙寒星在致辞中表示,瑞安以一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约落地,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的共建落地,一批领军型人才创业项目的入驻落实,一批优质科技成果转换的落地的四个一批,推动打造瑞安创新发展的重大引擎。强化高端引领、奋力交出平台赋能的新答卷,希望企业和各大创新平台深化战略合作,用足用好我市“科技二十条”,研发和补足等硬核激励政策,构建更具生命力、竞争力的产业生态圈。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项晓东指出,温州以“一区一廊”为全市科技创新发展主平台,实施科技创新“836”计划,“8”是自创区八大专项攻坚行动, “3”是科创走廊建设“三大会战”,“6”是实施科技创新“六大工程”。打造“高端要素集聚在自创区、科技孵化在大走廊、成果溢出在全市域”的创新发展联动新格局。


undefined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已经在研发上构建起了激光器与光电器件技术、激光制造工艺与应用技术、智能成套装备技术、智能装备系统可靠性技术等完整体系,拥有面向激光微纳制造与检测平台、机器人与智能装备研发平台、装备监测与可靠性实验平台等各类实验研发平台,下设激光制造事业部、光电子事业部、3D打印事业部、检验检测事业部等四个实验部,打造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地方产业需求的产业创新链,建成1500余万元的超快激光精密制造平台和俄罗斯-浙江超快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以该平台为基础申请保密体系和国防检测体系认证,CNAS检测认证。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今年获批首批首级新型研发机构,已建设国家、省、市级研发平台11个,完成科研项目16项,聚集研发团队120多人,已实现技术成果转化近100项,转化服务金额2000余万元,孵化科技企业17家,累计服务各类企业达万余次,服务收入近2000万。


undefined   undefined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