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新闻中心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温州一所科研机构首列2020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6日 15:43   浏览量:


12月2日,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的若干意见》(浙政办发〔2020〕34号)和相关要求,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名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杭州创新研究院、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西湖高等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和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等36家科研机构榜上有名。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是一家以激光光电、智能制造技术为方向的新型研发机构,成为本次温州市唯一一家,同时也是我省省属高校举办的唯一一所入选的科研机构。


undefined   undefined


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是聚焦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今年是浙江省首次开展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评定,新型研发机构不同于传统的科研院所、事业单位或者研发机构,是积极探索原始创新到产业化的新模式,开展前瞻性、引领性科学技术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紧密结合,支撑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有力推动我省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温州市优化科研力量布局,高水平建设一批世界一流新型研发机构。在激光先进制造与智能装备技术领域,主动对接国家智能制造战略和浙江创新驱动战略、温州(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以及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建设的需求。由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研究院负责集聚科研创新资源,引进人才团队,加速孵化创新项目,打通创新链条。目前研究院已建设国家、省、市级研发平台11个,完成科研项目16项,聚集研发团队120多人,已实现技术成果转化近100项,转化服务金额2000余万元,孵化科技企业17家,累计服务各类企业达万余次。


undefined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在技术服务与资本有效融合的发展模式上不断探索并形成示范效应,以更好地服务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实现关键技术研发、大型仪器共享、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孵化和领军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共享合作。本次入选新型研发机构,对于构建多元创新投入体系,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团队,承担重大科研攻关任务,打造协同联动创新体系,加快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发具有重要意义。


undefined  



具体详情可查看链接:http://kjt.zj.gov.cn/art/2020/12/2/art_1229225203_4272489.html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