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新闻中心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喜报】温州唯一!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获2020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09:38   浏览量:


日前,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0年度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认定名单。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名列其中,也是温州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undefined   undefined


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需求,积极探索原始创新到产业化的新模式,开展前瞻性、引领性科学技术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需要具备承担国家和省级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创新载体,可以提高创新体系整体效能,提升我省原始创新能力、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创新能力,推动我省作为高水平创新型省份的建设。


undefined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是以激光光电、智能制造技术为方向的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从对接国家智能制造战略和浙江创新驱动战略、温州(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以及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建设的需求出发,发挥政府、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的资源优势,以激光与光电产业发展重大科学与技术问题研究为导向,融合政产学研资发展理念。在人才培养引进、区域协同和开放合作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企业研发需求等技术服务与资本有效融合的发展模式上探索并形成示范效应,进而更好地服务于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研发服务,实现关键技术研发、大型仪器共享、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孵化和领军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共享合作。


undefined  


入选浙江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是对研究院过去成绩的肯定,也对研究院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的使命,新的征程,研究院将继续围绕构建多元创新投入体系、集聚一流创新人才团队、承担重大科研攻关任务、打造协同联动创新体系、畅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深度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等六大任务肩负起激光光电、智能制造的研发使命。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