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新闻中心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龙湾区余安江副区长调研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09:18   浏览量:


11月18日,龙湾区余安江副区长率区科技局、财政局、浙南科技城经发局、创服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莅临温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调研研究院及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运营成效,听取我院关于综合体建设的提升方案报告。并对综合体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研究院院长马光、常务副院长李峰平等热情接待。


undefined


余安江一行先后视察了综合体面向航空航天领域的超快激光智能制造示范平台。由温州大学超快激光团队研发的厚玻璃切割、蓝宝石盖板切割、硅晶圆分割等代表性硬脆材料切割技术。高端事业部两条生产作业线设计、检测、贴片加工等全链条服务。其中超快激光智能制造示范平台自动上下料系统已经可以实行订单式生产,不仅为企业提供服务,也能实现公共科技服务创收。温州大学超快激光团队研发的硬脆材料切割技术具有一定的竞争力,目前能实现全国范围内的营收。余安江指出,研究院孵化的技术成果,要引导社会资本在本地投资科研成果转化,成立科创基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近两年,在温州市组织的省、市创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年度绩效评价考核中,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均获得了优秀成绩。截止今年10月,研究院在项目申报、技术研发、企业服务等活动方面获得收入2000多万元。在座谈会上,余安江肯定了综合体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指出综合体要做好设备投入的经费合理化使用,用精、用好高端人才经费。同时对综合体下步的发展提出了意见。


一、鼓励市场化运作。综合体作为公共科研服务平台,在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企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保护好孵化成果权益的同时,激发市场活力,采取市场化运作,以实现做大、做强的可持续性发展收入。


二、吸引优质项目落地。激光与光电产业是龙湾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集聚全市80%以上激光与光电创新服务资源,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是全国重点打造的20个千亿级创新型产业集群示范区之一。精选“高、精、尖”创业项目,将尽快出台获奖补助细则,为企业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