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新闻中心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学员来我院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5:24   浏览量:


10月13日下午,温大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迎来了40多位来自吉林省的考察团队。他们是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的学员。学员分别来自吉林省下辖9个市(区)科技局一把手、吉林省高新技术企业、龙头企业等代表。他们点赞温州的政产学研合作服务模式,政府高瞻远瞩,发挥温州大学学科科研和人才资源优势,重视科技服务成果转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undefined


据悉,为全面深化吉林与温州科技创新对口合作,促进科技创新资源的跨区流动和优化配置,实现开放合作、互利共赢、协同发展,吉林省科技厅、浙江省科技厅在温州举办2020 年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培训班。而此次参观温大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做为实地参观学习的一站。


undefined   undefined  


温大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马光带领参观展厅、实验室、激光智能装备产业供应链展台,实验室为院士千人领衔组建的创新团队,遴选了8个创新团队入驻海创园,分别有超快激光团队、激光焊接与3 d 打印团队、新能源汽车电子团队、智能制造与数字工厂团队、材料成型与强化团队、故障诊断团队等,现已孵化出十余家家科技型企业。


undefined


在一楼的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学员们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气膜孔叶片全智能产线。“未来这里将实现用机器人来上料和下料。面向地方产业需求和国家战略需求从事研究开发与科技成果的转化。”院长马光介绍。综合体下一步将实现面向航天、空天领域、面向新一代半导体领域开展关重工艺开发和装备的研制,未来将实现批量生产,科技成果转换的落地,从而带动地方企业发展。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