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新闻中心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吉富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来访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16:08   浏览量:


2020年9月2日,吉富创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谭鹏程、投资总监陈剑锋、投资经理侯亚飞一行来访我院并开展合作洽谈。研究院院长马光、常务副院长李峰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


undefined


谭鹏程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承建的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研究开发中心、高端制造中心、技术转移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和展览展示中心,以及我院激光加工事业部、SMT事业部等职能部门。详细了解了我院超快激光团队研发的μm级精密加工与应用场景,并就研究院现有技术团队、高端装备研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undefined


座谈会上,李峰平副院长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发展历程、运作模式、科研现状、团队情况、服务地方经济、成果转化和建设成效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就研究院在相关产业培育方面所作的探索进行了简要阐述。李院长表示,希望能够进一步引入社会资本和创投机制,发挥好研究院平台优势,提升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能级,推进平台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吉富创投管理合伙人谭鹏程对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表示研究院基础扎实,功能完善,以体制机制创新加快产业动能转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充分体现了技术突破对经济社会全局的引领作用,也体现了地方院校敢为人先的精神。谭鹏程介绍了吉富创投的基本情况,投资理念,同时分享了公司多源投资的若干案例,并为研究院未来在创业孵化和股权投资的具体实践上给予了宝贵意见,希望未来能够有机会进一步细化合作,寻求合作契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优势互补实现共赢。


undefined undefined


据悉,吉富创投主要业务包括股权投资、产业投资、证券投资、兼并收购、不良资产处理、资产管理等业务,致力于打造以股权投资为主线的全产业链投融资平台。在创业投资业务上,投资方向主要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公司累计投资各类高新技术企业数十家,并在安徽、山东发起设立和管理了两家政府产业引导基金。作为国内早期成立的创投基金,吉富创投自成立以来,取得良好的投资业绩,上缴国家税收近30亿元人民币,2014年公司管理资产已超过100亿元,2016年荣获广东省十大创投机构。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