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新闻中心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亨通光电一行来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洽谈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3:43   浏览量:


8月17日下午,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亨通光电)技术中心经理陈龙、总监胡乐前来我院访问交流并洽谈合作。我院常务副院长李峰平、资产管理部负责人林礼区等会见了来访客人。


undefined


李峰平副院长对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客人介绍了研究院建立的背景、运作模式和布局、平台和团队、建设成效。并参观了我院的高端智能制造中心、研究开发中心、检验检测中心,以及研究院孵化的成长型企业领伟创新智能系统(浙江)有限公司。实地观看了温州大学超快激光团队研发的Um级的精密加工与应用。它是当今高端制造在各领域的终极体现,在国内超快激光加工领域处于一流水平。


undefined

 

undefined


目前温州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超快激光全面应用于各种硬脆材料加工如玻璃、金刚石、晶体硅等切割与钻孔;该类技术服务同样适用于生物医疗领域如手术针穿孔、电子材料柔性膜切割、光学超薄镜片等切割与应用。研究院超快激光团队可以开展各类精密超精密加工的工艺开发与验证、各类超快激光的应用与装备开发,同时还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金等课题,其国家自然基金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之《面向海工装备的超快激光加工超疏水结构关键技术研究》,就是该团队科研攻关团队的成果,用激光在金属表面切割出数十个甚至数百个微米级或纳米级的“小山”,锁住空气,防止水将表面润湿,被污水污染,有助于金属的防腐蚀防附着抗结冰等,技术成果应用在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undefined


亨通光电总监胡乐就我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介绍了亨通光电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发展规划,亨通光电是中国亨通集团公司的核心层企业之一,专注于光纤通信和电力传输领域,构筑形成光纤通信和量子通信全产业链及自主核心技术,进军海洋工程、量子保密通信、大数据等高端产品及新领域,拓展新的战略空间,是“产品+运营+服务”的全价值链综合服务商。胡乐表示非常看好研究院在激光光电应用方面的研发,希望能和温大的超快激光团队进行合作,双方能在未来在产业化方面取得进一步的深化合作。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