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新闻中心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省科技厅核查组开展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年度绩效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09:17   浏览量:


近日,省科技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实地核查专家组一行莅临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开展年度绩效评价实地考察指导工作。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龙湾区副区长余安江、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马光、常务副院长李峰平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undefined


核查组一行先后现场考察了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研究开发中心、高端制造中心、技术转移中心、检验检测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国际合作中心和展示展览中心,重点对产业服务、技术转化、企业孵化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undefined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核查组认真听取了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综合体建设情况、运营效果以及后期规划等问题交流了看法。核查组对构建“五链深度融合”创新综合体、关键共性技术难题攻关、企业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表示综合体要加强龙头企业和中小企业的技术合作,继续完善相关运行机制建设,进一步引领相关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undefined


核查专家组组长吴正光表示,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前期建设已初显成效,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是首家以高校科研院所为核心运营单位的综合体,在产业创新、产业联盟、运行机制等方面具有独特特色,亮点突出,前瞻性强,在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也已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下阶段要细化建设思路,围绕服务产业创新,完善产学研用,加强与龙头企业创新链资源整合,高端人才集聚,加大服务辐射力度,提高自身造血能力,更加务实精准高效的为激光与光电产业中小企业解决痛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具活力的激光与光电创新生态系统。


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自列入省级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创建名单以来,积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将综合体打造成为专业化、一体化、综合化新型创新服务体系。综合体目前已建成研究开发中心、高端制造中心、技术转移中心、检验检测中心、教育培训中心、国际合作中心和展示展览中心等十大中心,已累计引进30多个激光与光电项目入驻。其中,综合体力学与环境可靠性检测实验室通过国家CNAS认证和国防DILAC检测认证,并建成质量检测一站式服务平台,可为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检测服务,其检测结果可实现国际范围内检测结果互认。综合体发展至今已初步拥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全方位服务能力,更具备了良好的发展活力和潜力。未来,综合体将进一步围绕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产业,全面服务中小企业,积极培育激光与光电行业创新型企业,高效集成和优化配置创新资源要素,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