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通知公告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专利转让公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5:54   浏览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等国家法律法规,现将如下科技成果(专利权)转让进行公示。公示期15天,自201992日至2019917日。如有任何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向研究院实名反映。

 

联系方式:0577-85516756

 

专利号:ZL201911251260.5

发明名称:一种基于双树复小波的滚珠丝杠参数视觉测量方法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双树复小波的滚珠丝杠参数视觉测量方法,包括以下步骤,通过图像采集设备获取滚珠丝杠法向截面图像;通过双树复小波方法对采集到的滚珠丝杠法向截面图像进行低频成分信息数据获取;利用非极大值抑制方法对滚珠丝杠法向截面图像进行图像边缘轮廓信息数据获取;获取滚珠丝杠的理论圆弧模板,并将理论圆弧模板内的信息数据与图像边缘轮廓信息数据进行相关性计算,确定滚珠丝杠两个圆弧的粗级位置;通过粗级位置找到双圆弧的区域位置信息数据,通过最小二乘法进行双圆弧圆心及半径信息数据的拟合,计算得到滚珠丝杠参数。本发明具有抗噪声干扰能力强、方便测量区间调整的特点。

专利权人: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专利授权日:2020.05.08

 

 

专利号:ZL201911196537.9

发明名称:一种基于图像曲率快速计算的滚珠丝杠参数视觉测量方法

专利简介: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基于图像曲率快速计算的滚珠丝杠参数视觉测量方法,包括以下步骤,获取含有原始参数数据的原始滚珠丝杠设计信息模板;通过图像采集设备获取滚珠丝杠法向截面图像;通过图像快速计算方法对采集到的滚珠丝杠法向截面图像进行图像曲率计算,获得其平均图像曲率;通过平均图像曲率获取滚珠丝杠法向截面图像的边缘轮廓信息数据;将原始滚珠丝杠设计信息模板内的原始参数数据与滚珠丝杠法向截面图像的边缘轮廓信息数据进行相关性计算,确定滚珠丝杠双圆弧的区域位置信息;通过最小二乘法进行双圆弧圆心及半径信息数据的拟合,计算得到滚珠丝杠参数。本发明具有测量效率好和使用方便的特点。

专利权人: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专利授权日:2020.04.07

 

 

 

受让方:领伟创新智能系统(浙江)有限公司

 

转让/许可方式:专利权转让

 

拟交易价格及价格形成过程:经双方协商,转让价格拟定为万元。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