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国际合作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755

2019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国际培训班开班了!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5:34   浏览量:


2019年10月14日,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国际培训班在温州大学拉开帷幕,来自印度、柬埔寨、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乌克兰、俄罗斯、希腊、蒙古、厄瓜多尔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2名学员参加本次国际培训班。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温州市外事办副主任周怀中、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龙湾区科技局局长朱智猛、温州大学外事处处长严晓鹏等出席开幕式,会议由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峰平主持。


undefined


undefined


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国际培训班的宗旨是分享我国激光智能制造技术及应用的先进理念、经验和技术,展示温州制造最新成果,促进多边技术合作和国际交流,增加世界对温州的了解和认识。


此次培训班是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承办,在温州是首次举办。


undefined


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对国际友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新中国成立以后,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温州人敢为天下先,走在了时代的浪尖,温商遍布世界各地。温州作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在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领域有着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经验,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温州愿与世界各国分享科技最新成果,促进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产业合作,共享发展机遇。


undefined


温州市外事办副主任周怀中简要介绍了温州市情,他表示,温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长期以来与发展中国家保持着密切的经贸联系和人文交流。希望各位此次来温,能更加相互了解,加深友谊,促进共同发展,为温州科技创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引领和支撑发挥重要作用。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先后前往温州大学发绣艺术馆、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温州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机电工程学院Dobot机械臂实验室等参观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对中国文化和中国制造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收获颇深,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国技术世界前列,希望通过培训班的进一步学习能够更为全面的了解温州相关产业和先进制造技术,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undefined


undefined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