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国际合作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755

2019“一带一路”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国际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7日 11:04   浏览量:


2019年10月31日下午,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主办、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承办的2019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国际培训班顺利落下帷幕。结业仪式在温州肯恩大学商学院A527室举行,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温州市外事办副主任周怀中、温州大学外事处处长严晓鹏、我院院长马光、常务副院长李峰平、授课教师代表及相关培训学员等出席闭幕式。


undefined


薛伟副校长致辞中表示,培训班的成功举办离不开科技部、浙江省、温州市政府对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的高度信任,也离不开温州大学和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及授课教师的辛勤付出。温州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培训,通过本次培训为“一带一路”国家发展贡献温州力量。经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在其人生历程中必将留下温州的美好回忆,成为名副其实的温州大学校友,希望学员们今后经常回母校看看。薛伟副校长表示,经过三周的专家授课、参观考察、研讨交流等相关活动,培训班将教学和考察学习相结合,让学员们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从而进一步推动温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边技术合作与发展。


undefined


闭幕式现场播放了本期国际培训班回顾短片,完整回顾了2019年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国际培训班为期20天的点点滴滴。来自温州大学、温州市外事办、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奔腾激光(温州)有限公司、亚龙智能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温州泛波激光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教授、行业相关政府官员和行业领军企业专家及高管等16位组成的教师代表通过知识讲授、小组讨论、案列分析、实地参观、和总结分享等多种形式,为大家展现了中国温州在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上的发展经验,并为广大海外学员解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中国特色。


在随后的环节中,大家畅叙己见,回顾培训班的点滴温暖。来自印度的学员表示“中国人非常友好,中国的营商环境非常优越,我惊讶于这里技术和产业数量之多。这次培训班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新的启发,学习到了很多激光的先进制造技术和应用,还学习到了中国特色文化和浙南地区的美食。组织单位非常高效,帮我们解决了培训期间产生的一些棘手问题。感谢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承办这样意义非凡的培训班。”


来自厄瓜多尔的学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够参与一带一路,此次培训学习到了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的很多内容,了解了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行业市场和体系,也看到了中国大量的技术应用。希望未来紧密合作。并感谢培训班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专业和热情的服务,期待未来进一步深入合作。”

最后,来自印度、柬埔寨、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乌克兰、俄罗斯、希腊、蒙古、厄瓜多尔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2名国际培训班学员圆满完成了培训项目。我院院长马光为学员们颁发了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出具的结业证书。


undefined


据悉,10月27日,在我院承办的2019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温州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高端国际学术论坛上,来自厄瓜多尔、蒙古、希腊、印度、阿尔及利亚5个国家的6名学员分别与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签订了“一带一路”产学研合作协议,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长久合作机制。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国激光与光电产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将再接再厉,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共赢,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续写温州新篇章。


undefined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