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概况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755

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浙江省工程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20:45   浏览量:


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浙江省工程实验室以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为依托,于2017年10月获批成立,总投资2700万元。主要功能与任务是面向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推进智能制造战略规划,系统构建与完善链式联合、共享共赢的协同创新机制体制;针对行业应用的重大需求,重点开展激光制造技术与装备、制造系统与智能装备、装备状态监测与可靠性工程的三大领域的科技创新任务;构建从本科至研究生、博士后研究人员完整的复合创新人才协同培养体系,聚集一批创新团队,培养复合型人才。


实验室将从激光制造技术与装备、制造系统与智能成套装备和装备状态监测与可靠性工程技术等三方面进行关键技术突破,完成关键技术研发、技术集成和工程化,建成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保障,为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浙江制造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引擎,为服务浙江经济、辐射长三角和海西经济区的企业转型升级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实验室目前有固定人员86人,专职管理人员10人,其中正高职称28人,副高级(含)以上职称或拥有博士学位者78人,国务院津贴专家1人,国家千人计划1人,浙江省千人计划4人,钱江学者3人,浙江省杰出青年2人,市级人才30余人次。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