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概况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755

浙江省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09:38   浏览量:


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以围绕激光与光电前沿技术及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积极培育激光与光电行业创新型企业,高效集成和优化配置创新资源要素,构建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专业化、一体化、综合化创新服务体系,推动相关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进一步推动龙湾区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


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采取“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建设模式,按照“一核、多点”的功能布局,由龙湾区人民政府、温州市高新区管委会、浙南科技城管委会、温州空港新区管委会、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共同建设。


其运营架构模式如图所示,以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为创新中心,以温州科技大市场为转化中心,采用创新中心驱动+转化中心+创业孵化中心产业化推广方式,下设研究开发中心、高端制造中心、技术转移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创业孵化中心(众创空间)、教育培训中心、国际合作中心和展示展览中心以及知识产权中心和科技金融中心十大中心,并实行市场化运作,提供一站式集成化、专业化科创与产业化推广服务。


undefined


功能定位:研究开发中心,开展面向激光与光电产业重大需求的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工作。


高端制造中心,为企业提供高端激光制造技术服务,完成零部件激光加工、产品试制等相关工作。


技术转移中心,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提供有效的技术转化平台,推动激光与光电相关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组织高水平的专项科技成果交易活动,为科研院所、服务机构、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检验检测中心,为企业提供激光、光电、机械、电子等产品的参数检验检测、性能测试等。


教育培训中心,为激光与光电产业人才培养和培训的执行机构,负责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负责协调行业培训资源,为激光与光电企业的员工提供精准的知识技能培训。


国际合作中心,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执行机构,负责与国际激光制造领域高水平科研院所和一流企业的联络合作,负责与国际创新力量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负责与国际知名企业、一流大学、科研院所的人才协同培养和引进等。


展示展览中心,全方位展示激光与光电和智能制造等相关的前沿技术和最新成果等内容。


知识产权中心,负责知识产权战略、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和政策及实务研究与运作。通过研究与实践,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有关法律和政策提供参考,为行业和企业掌握国内外知识产权法律与市场竞争状况、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支持。


科技金融中心,负责对接各类基金公司及创投机构,为科技成果产业化及科技公司孵化提供良好的金融环境。


创业孵化中心,着重对于科技产业孵化及科技金融支持产业发展提出实际运作办法,为科技成果产业化及科技公司孵化与投融资项目提供场地支持及科技金融支持渠道。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