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机器人激光在线测微与分选系统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15:53   浏览量:


undefined


项目介绍


机器视觉机器人在线测微与分拣系统,集成光机电信息融合技术、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技术,搭建视觉自动测量系统,完成产品的机器人在线测量评估。


该测量系统由上料模块、移载模块、测量模块和下料模块组成。


其中,移载模块采用高速机器人,可以快速将需要测量的工件移载至指定位置,提高生产效率。重复定位精准,为零件尺寸的测量提供基础。


测量模块采用先进的高速光学测微组件,使用绿色的GaN基LED光作为单一的平行光源对目标照射,测量速度快,寿命长,测量精度达到±2um,同时再现性达到±0.15um,是传统激光扫描测微计的4倍。测量模式下可实时显示测量区域内零件指定位置的数据,可以通过RS232串口,读取与存储显示需要的多段数据。


创新点


·可多个尺寸检测,尺寸公差检测精度达±2um;


·测量效率高,移载运行速度最高达0.5mm/s;


·MTBF15小时,检测准确度达98%;


·使用范围广,可以实现产品质量档次的分拣;


·机器人移载,自动测量,柔性强、精度高、自动化程度高。


应用领域


该装备适合应用在机械零件加工,流水生产作业等领域,特别是大批量生产领域。结合互联网技术,测量数据可实时上传至云端,进行数据深度挖掘,追溯产品加工源头,跟踪零件的整体生产水平,为加工工艺改善提供方向,继而提升产品生产质量。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