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激光光电智能制造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15:38   浏览量:


温州大学-浙南科技城激光光电智能制造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是由温州大学和浙南科技城管理委员本着“开放、联合、共享”的原则共同组建的,其重要功能和定位之一是与温州级周边地区装备制造企业共建产学研联合培养和使用研究生创新人才的模式与基地,充分发挥温州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方面的优势,推动温州市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的培育发展,实现高校教学、科研、人才优势与温州经济发展需求的深度融合。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旨在以机械工程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科研素养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 “政产学研用资”六位一体校地研究院建设为抓手,融合高校科研教授研究生资源和温州市地方产业骨干企业的产业优势、技术研发、研究生人才需求,面向长三角经济带与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围绕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装备可靠性产业,按照“结合自身多学科特点,回归工程教育,服务区域经济与特定行业”的理念,聚焦国家工程和区域产业的技术研发需求,构建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的专业型研究生工程实践体系。


基地建立了学术交流、合作研究、联合攻关的激励政策,与国内外大院名校、实践企业、科研院所的保持紧密的合作,充分发挥海内外高端的技术和学术资源优势和企业的工程实践优势,科研机构的科研能力和影响力显著提高。建立了定期的学术交流研讨制度,形成教授博士学术沙龙、研究生学术沙龙、企业家技术沙龙,实现学术研讨与交流的常态化、制度化与规范性,从而营造自由、宽松和开放的学术环境。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实施校地、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机制,充分整合政府资源、行业资源、整合高校资源。通过校地研究院与区域行业骨干企业合作共建专业实践体系;通过研究院专项创新基金和院企研发经费,实施实践创新创业项目和竞赛项目,培养学生突出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