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智慧激光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1:26   浏览量:


团队介绍

智慧激光创新团队是温州大学与新加坡国立大学洪明辉团队共同成立的创新研发团队。目前团队核心人员共有10人,在读研究生15人,拥有博士学历人员7人。近年来,团队获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其中24项国际发明授权,实用新型40余项,软件著作权10余项,在Chemical Reviews, Nature, Nature Nanotechnology 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发表 350 余篇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化融合重点项目、“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专项、科技厅省重大项目等项目20余项。

研究方向

智慧激光创新团队致力于激光加工新原理、新技术、新装备的研发。

1、激光制备复杂曲面构件表面的特殊性能微结构

2、激光等离子体理论及光谱诊断技术研究

3、激光原位自生陶瓷增强金属基复合涂层及选区激光增材制造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