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麻省理工学院​Jongyoon Han 教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5日 19:31   浏览量:

2018年4月4日下午,麻省理工学院Jongyoon Han 教授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Microfluidic Engineering for Industrial Application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副院长李峰平主持。

主要从电渗析,反渗透(螺旋缠绕膜)等例子引入微流体概念,着重介绍了在生物制药的应用,主要阐述了难点、挑战以及解决技术。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微纳流控方面和药物分析方面的问题与Jongyoon Han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Jongyoon Han教授简介:

Jongyoon Han教授1992年毕业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物理系,2001年获得康奈尔大学应用物理专业博士学位,目前是MIT电子工程系教授及生物工程系教授,主要从事微纳流控及生物芯片技术方面的研究,是该领域的国际顶尖学者。

韩教授首次提出DNA分子的在微纳受限空间运动的熵应,研宄结果发表在物理学顶尖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以及《Science》上,带动该领域的迅速发展。在MIT工作期间,韩教授开创性地将微纳流控技木应用于生物分子富集与检测、海水淡化、癌细胞分离、以及生化检洌方面,获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至今在《Science》、《Review of Modern Physics》、《Chemical Society Review》、《Nature》子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Nano Letters》以及JACS,PNAS,Lab on a Chip等顶级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40篇,获得28项美国或者世界专利,近半数已经或者正在通过专利授权或自建公司等方式推向书场,为这些传统工业带来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韩教授目前在MIT和新加坡-MIT科技联盟分别拥有一个微流控实验室,现有博士及博士后二十余人,各类科研顶目经费超过1000万美元。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