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温州新闻—许龙湾一个美好期待——3场签约,40多个项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0:15   浏览量:

 

【导读】浙南·云谷举行的2019年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温州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高端国际学术论坛结出丰硕成果。现场有22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包括9家单位签订产学研现场合作项目6个、5家单位签订招商引资项目4个,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分别与五个国家的高校和上市公司等六家单位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以及前期已签约的6个合作项目。另外,8家科研院所和企业成立了浙江省激光与光电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本次论坛为“聚才集智,共创未来”为主题,旨在提高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领域学术和研究水平、搭建国际交流桥梁、汇聚吸纳青年英才来温创新创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从无到有,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2018年,温州激光与光电创新型产业集群产业链关联企业273家,实现营业收入 671.5亿元。

 

温州高新区(龙湾区)是温州激光光电产业的集聚区,更是将该产业列入重点支持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区内通过产学研合作平台、企业孵化平台、科技成果交易平台等平台建设不断加快产业集聚创新能力,目前产业集群已经形成以激光器与光电元器件(材料)为上游、以激光光电系统集成及加工设备为中游、以激光光电技术装备产品应用和各类服务产品为下游的相对完整产业链结构体系。2018年,温州高新区(龙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20.5%,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1.2%,新产品产值增长35.9%。区内已经形成了从“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全产业式服务链,可以为各种类型的激光科研团队和企业提供专业的“一条龙”服务。


   在现场进行签约的落地项目有超快激光硬脆材料智能切割装备、科技大楼产教联合研发中心、面向5G智慧电气供应链共享平台项目等10项,都是以激光与光电为核心的智能装备产业项目,达产后将对温州高新区(龙湾区)智能装备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http://m.wzrbw.cmstop.cn/p/109815.html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