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喜讯-“浙江省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顺利获批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8日 15:47   浏览量: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第六批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结果的公示》,以我院为主体的“浙江省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顺利获批。(名单见附件)


undefined


协同创新中心由温州大学牵头申报,形成了以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政府(温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温州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新加坡国立大学光科学与工程中心为协作单位的协同创新中心。


本次协同创新中心的顺利获批,标志着协同创新体制机制的完善和建立,并进一步具备为中国(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集群建设提供各类科创和产城融合发展服务的能力。


协同创新中心以打造中国“旗舰式”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产业科技创新平台为目标,将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创新前端基础应用研究,中端的技术服务与交易,后端的成果孵化与投融资服务整合成一个开放式激光与光电创新网络,建立科学高效的投融资体制机制,完善新型“政产学研资”深度合作机制,构建一个国际化的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在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领域,集聚和培养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取得一批重大标志性科技成果,培育一批高科技企业,使中心成为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领域高素质人才培养与聚集基地、高水平科研成果创新与孵化基地、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基地,引领中国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