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喜讯-我院入选温州市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推广培训服务机构!!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0:01   浏览量:


近日,温州市经信局根据《温州市制造业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和《温州市智能化改造服务推广及培训工作实施方案(2019年)》的要求,经组织申报、专家评审及局党委(扩大)会议审议,公布了《关于2019年度温州市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推广培训服务机构拟认定名单的公示》,我院入选咨询诊断服务机构和推广培训服务机构(名单见附件)。


我院是由浙江省一流学科机械工程学科带头人、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教授领衔创建,并以龙湾区人民政府牵头、研究院作为依托单位获批浙江省温州激光与光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研究院将建成具有国家级检测资质和国防检测体系的可靠性测试平台,并成为国内一流的激光与光电技术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广基地。


研究院凝聚了包括院士、长江学者等专家学者组成的科技创新团队。重点围绕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与工业自动化、装备状态检测与可靠性等技术领域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大型仪器共享、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孵化和领军人才培养的共享合作与服务,可为广大企业提供全面服务(如研发、加工、检验检测、成果转化、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服务)。


研究院目前可提供5大产业服务,具体包括:


1. 研发服务。研究院拥有智慧激光、下一代车辆智能驾驶与传感技术、机电液系统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等8大创新团队,拥有对应产业应用的个性化开发能力;


2. 加工服务。研究院现拥有五轴超快激光微加工设备、全自动印刷机、自动波峰焊机等高精密加工及自动化设备,能够针对复杂难加工零件和大批量零件进行快速智能制造;


3. 检验检测服务。研究院现具有激光共聚焦、激光测振仪、全规格液压伺服振动台试验系统等一大批检测仪器,能够完成加工表面区域结构分析、设备振动检测和振动源分析、扫频试验等多种检验检测服务;


4. 成果转化服务。研究院与政府机构、基金公司等签订了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支持温州市智能制造领域的设备制造企业、系统集成企业和技术服务企业的发展;


5. 技能培训。依托温州大学学科优势,拥有优化设计、可靠性分析、知识产权及项目申报、新技术推广培训等技能培训能力,为温州地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智力支持。


undefined


undefined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