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温州市院士工作站考核工作组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8日 21:20   浏览量:

2018年11月28日上午,由温州市科协戴维文副主席、市委组织部(人才办)陈晓康主任科员、温州市科协吴明媚部长、王刚副主任和周余庆副主任组成的温州市院士工作站考核工作组莅临我院考察指导工作。龙湾区科协章魁洪主席、姜成志主任陪同考核。研究院院长马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并汇报了我院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情况。


undefined


undefined


考核工作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承担建设的激光加工机器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省激光加工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俄罗斯-浙江(温州大学)超快激光先进制造实验室、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浙江省工程实验室等国家省部级平台,仔细询问了我院在院士工作站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具体配套政策,马光院长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undefined


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马光院长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在围绕产业升级和产业集群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院士工作站建设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undefined


考核工作组对研究院的发展及工作表示认同和赞赏,表示研究院定位清晰、目标明确,研究方向与温州产业结合紧密。考核工作组指出,院士工作站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发挥战略决策作用;其次是解决技术难题,主要是产业行业的共性技术难题和具体企业的个性问题;第三是促进地方人才培养,充分利用院士团队及院士所在单位的优势提升研究院自身的科技创新能力;第四是发挥产业发展的导向作用。


考核工作组同时对研究院院士工作站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院士工作站未来凝心聚力瞄准产业培育方向,进一步加强企业合作,加大院士的引进力度,争取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项。


研究院院士工作站将根据考核工作组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和服务水平,抓住历史机遇,做好院士工作站的建设,争取早日建成省级院士工作站。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