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Jongyoon Han博士来我院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3日 13:43   浏览量:

1月10日,应机电学院邀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微纳流体力学及生物微器件技术实验室主任Jongyoon Han教授来我校参观访问,并与副校长薛伟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校人事处、外事处、科技处、机电学院领导参加了会见。

薛伟教授向Han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主要优势、特色以及未来发展思路,并对Han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Han教授能将MIT等美国顶级高校的一流的学术成果和高端人才引进到温州大学,促进温州大学相关学科的快速进步。

Han教授在会谈中表示,本次来访是应研究合作者、机电工程学院李子瑞教授的邀请,来我校和李子瑞教授进行学术上的交流,他也想借此次机会与温州大学机械工程、生物工程和生物制药领域等学科领域方向的专家探讨开展深入合作的前景。他表示温州大学在微纳器件研制、生物传感及检测等方面与他的研究方向有许多共同点,如果能借助温州大学的科研平台开展深度合作,有望将美国先进的科技成果在中国实现产业化并推广。会后,李子瑞教授、李峰平副教授等专家陪同参观了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和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激光加工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浙江省激光加工机器人重点实验室等。

Jongyoon Han教授本科及研究生毕业于韩国首尔大学物理系,博士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应用及工程物理学院,现为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教授、生物工程系教授,同时也是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科技联盟的首席科学家之一。在MIT及新加坡各自拥有一个微纳流体力学及生物微器件技术实验室。Han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微纳流体力学、微流控器件、生物传感及检测、细胞力学以及水处理等。Han教授是微纳流体力学及微流控芯片技术方面的国际顶级专家,近几年共发表科技论文130余篇,其中包括,Science 1 篇,Nature 子刊 10篇,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4 篇,Nano letters 2篇, 还有发表在Review of Modern Physics,Chemical Society Reviews 等期刊的多篇综述文章。他所开发的产品获得多项国际专利, 所获科研成果多次获得ABC、BBC等国际媒体专题报道。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