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顾元通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13:39   浏览量:

2016年12月19日下午2点,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6B201会议室迎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讲座,演讲者是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顾元通教授。学院领导周荣书记和李子瑞教授等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此次学术活动由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学院主办,温州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

顾教授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的国土面积、地理位置、人均密度以及昆士兰理工大学简介;以及澳洲的高等优质教育——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 Australia,澳洲硕士分为课程硕士研究生(master by course)和研究硕士研究生(master by research),后者作研究和论文,其它和课程研究生要求基本相同。澳洲大学科研重点(Research Priorities)主要分布在以下一些领域:生物医学工程与卫生科技,生物分子科学,慢性病预防,数据科学、计算机模拟及模拟科学,数字媒体,儿童和青少年教育,卫生系统,伤害预防与管理,创新,材料科学与工程,植物生物技术,机器人与计算机视觉,机械、电子和土木工程;然后介绍了与中国的三大合作与交流,分别是中澳空气质量改善中心、中澳公共卫生中心、中澳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中心;最后顾教授详细介绍了目前正在研究的一些课题,包括Development of compositewater-filled portable road safety barrier,Design of New Vehicle Frantal Protection System(VFPS),New Vehicle Dyson Ventilation System for better energy efficiency,Simulationof high-speed railway transportation,Modelling boiler combustion and particle emission,New generation radial-inflow turbines to improve energy efficiency,Modelling for diesel engine emission treatment,DEM/SPH for Food Drying,Validation for 3D RBC model in blood flow,New bio-nanomaterial等。讲座尾声,顾教授给研究生提了两点宝贵的意见:第一要主动合作包括国内合作、国际合作,拓宽国际视野;第二要跨学科交叉学习与交流。

阅大师风采,品求学之趣。这次学术讲座在广大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每位同学都听的津津有味、意犹未尽,不仅开拓了学生国际科研的视野,也更加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术科研道路上奋发图强、拼搏进取,不断的完善自己。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