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助力温州两区建设-我院承办的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4:20   浏览量:


为推动我省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快速发展,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温州“两区建设”,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承办的激光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高级研修班于2019年9月18日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我院常务副院长李峰平主持,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董旭辉、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等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专家学者及企业人员等80余人参加本次高研班培训。

 

undefined

 

温州市人力社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董旭辉首先致辞,他表示,本次高研班是温州地区获批的4个高研班之一,凝聚了研究院相关同志的努力,凸显了我市激光与光电产业的重要地位。本次高研班邀请了一批行业知名的高层次专家学者,重点围绕相关领域前沿的研究方法和发展趋势,深入发掘亟待解决的关键性问题,为未来产业发展指明方向。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本次学习机会,认真从各位专家的讲座中汲取知识,从中寻找解决工程应用实际中关键问题的途径和方法。

 

undefined

 

温州大学副校长、我院理事长薛伟教授随后致辞并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薛伟副校长表示,创新创业创意是温州大学的一大特色,特别是在化学、材料、工程等领域有着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利用学科优势组建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对于发展和带动地方产业升级,巩固温州浙江铁三角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内容之一,本次高研班的开班有助于为各位从业人员了解激光领域相关先进制造技术和趋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必将能够推动我市智能制造业的良好发展。

 

undefined

 

随后举行的专题讲座上,温州大学副校长、我院理事长薛伟教授、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江志斌教授、温州大学冯爱新教授、天心天思集团副总裁何志元、温州大学副教授庞继红分别就“超快激光技术及应用”、“智能制造生产运营管理”、“激光先进制造产业现状与技术前沿”、“探索数字化转型之路”、“质量预防与管控”等主题展开了专题讲座并与学员进行深入讨论。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高研班持续3日,各位学员考察温州地区激光、智能制造行业龙头企业相互交流学习。

 

undefined undefined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