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电话:+86-577-85516755

老网站

服务热线

电话:0577-85516099

“中国制造2025下的产业转型升级”继续教育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17:49   浏览量:

8月28日,“中国制造2025下的产业转型升级”继续教育高级研修班在我院顺利举办,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吴延风处长、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马光院长、温州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吴庆鸿教授出席,来自全市50多个学员参加了此次高研班。

马光院长首先致欢迎词,他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达了对参与此次研修班的学员的感谢和期待,同时向各位学员介绍了我院建设期间所取得的成果。

吴延风处长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各专业技术人员要转变角色,提高培训效果。鼓励大家紧紧围绕经济热点,探讨专业领域新课题新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和知识素养;要通过多渠道将自身经验和学到的知识加以总结,加强探讨交流,达到相互启发的目的。

温州大学副教授陈亚绒与黄沈权博士进行了精益生产专题讲座,从精益生产的核心理念-消除浪费、价值流图、准时化、均衡化、流程化、全面生产维护(TPM)等方面结合案列生动的为学员讲述了精益思想生产的五个原则,从而消除生产流程中的低效率问题。

温州大学副教授周余庆进行了质量管控专题讲座,从质量的内涵、质量管理基本思想、质量管理基本方法四个方面结合案列为学员进行了讲述,周余庆副教授提醒在座学员质量的管理应以客户为焦点,不以善小而不为,不要为了方法而方法,持续改进。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此次高级研修班的成功举办,为研究院日后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服务实体、服务中小企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员们也进一步重视转型升级时期的温州制造业管理问题并促进了相互交流与合作,获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地址:温州市龙湾区海洋科技创业园C1幢  电话:+86-577-85516755  E-mail:imlp@wzu.edu.cn
版权所有 © 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 浙ICP备07006821号-1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